close

炎炎夏日,

不僅樹上高唱的蟬,

各種生物也非常活躍地在過著夏天,

這次,

我想來說說前陣子偶遇的小強同學。

(對小強苦手的朋友請慎入)

 

 

某次傍晚時分,

我倚在房間窗戶前向外頭張望,

(我忘記自己在看什麼......)

不久後轉身打算步出房門時,

突然瞥見身旁蚊帳上佇立著一隻小強同學,

(他身穿有著白條紋的黑色襯衫)

這一瞥真的是有點給他嚇一跳,

內心不禁大喊:

"Oh, no! Ciang! What are you doing there!? "

 

但是我必須要故作鎮定,

不能去驚動他,

因為如果他趁著我慌亂時逃跑,

那我那一晚一定會睡得不得安寧。

 

於是我悄悄地拿起地上的室內拖,

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他拍去,

但礙於蚊帳不像石磚堅硬,

這一拍不僅沒什麼效果,

還讓小強同學有了警覺性,

他開始採取了行動。

 

幸好他不像隔壁班的小蟑同學和小螂同學,

在100公尺測跑拿到8秒3的成績,

所以我可以輕易地掌握他的動向,

很順利地讓他下到地面。

但就在小強同學要著陸的剎那,

一個重心不穩,

整個身體翻了過去,

背貼著地面,

手腳也胡亂揮舞。

 

看到這樣手無寸鐵的敵人,

我敗給了悲憫心。

 

我放下拖鞋,

抽了一張衛生紙決定用它抓小強同學,

由於不敢抓身體因此瞄準他的觸鬚下手,

就在努力要抓他觸鬚的時候,

我看到小強同學最下面的兩條腿,

在空中一張一合,

不時還會夾緊雙腿,

頓時覺得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萌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 附 記 ◎

比起其他人我應該算是比較不怕一些大大小小的生物吧!

甚至會覺得可愛而想用手去碰觸,

例如蝴蝶~

其實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怕蝴蝶說,

因為小時候的兒歌不是都告訴我們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嗎?

或是壁虎~

壁虎長的超可愛!

又大又圓的眼睛太迷人了!

 

但可悲的是蟑螂長相真的很不討喜ˊ  ˋ

不過,

果然是不能用外表去做評論啊!

 

 

(當我高談闊論這些的同時,

姊姊在一旁用一種異樣的眼神注視著我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