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跨年.jpg  
  

 12 / 31大家是怎麼渡過的呢?

我發揮了宅精神在家看電視跨年了。

看電視需要一些配菜才會看得更開心,

所以我和姊姊就一起去買了鹽酥雞,

這讓我發現這一天每攤鹽酥雞都好多人啊!

 

雖然有些晚了,
(我畫圖速度好慢ˊ  ˋ)

還是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!!

說到這個讓我想到,

在日本"新年快樂"有兩種說法喔!

以1月1日為界,

在之前若和別人分開會說:良いお年を。(  i  i  o  to  shi  wo )

其實就是希望你過一個好年的意思;

在之後人和人碰面則會說: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( a  ke  ma  shi  te  o  me  de  to u  go  za  i  ma  su )
(朋友之間可以省略ございます喔)

不過大概是因為太長了吧!

所以有了あけおめ(a  ke  o  me) 這種簡短的版本呢:)

 

2014!!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年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