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......

打從有記憶以來就在畫畫了~

(好突然的開頭XD)

印象中小時候的自己只要拿到筆就會開始在紙上塗鴉,

所以其實手繪年齡已經有好幾年了,

但是反觀電繪(我是用Painter)

接觸它還不到兩年ˊ 皿 ˋ

 

今天呢~

想要來說說我對手繪和電繪的感想~

 

    

 

要用電腦作畫首先一定需要一塊繪圖板以及一支感壓筆

而繪圖板其實就是手繪的紙張,

感壓筆就是鉛筆、原子筆等可用來畫圖的工具之集結體,

雖然繪圖軟體裡的筆刷種類很多,

既方便,畫出來的效果又不遜於真實工具筆,

但是可惜不管用哪種筆,

在繪圖板上作畫時的觸感都是一樣的,

其實我滿喜歡不同工具筆在不同紙質上摩擦時的感覺,

就好像考試時每個人的筆尖在試卷上「唰唰」地發出聲響讓人感到安心啊(一點也不安心啦!)

但是電繪好處真的很多呢!

不知道大家在紙上畫畫時,

會不會把它拿起來朝向陽光反著看?

像這樣來確認自己的人物有沒有歪掉~

 

未命名.jpg  

電繪不用這麼麻煩,

水平翻轉畫布就能搞定。

再來就是 ctrl+Z這個"恢復上一步"鍵,

不用怕畫壞畫錯~

老實說我非常仰賴這個按鍵,

現在偶爾手繪描黑線畫壞時,

就開始想"欸?ctrl Z呢?"←這是中毒太深XD

20120703.jpg  

↑這張可以算是較近期的手繪了(慚愧

  骨架方面還需要做調整囧rz

也因為畫錯了可以立即修改,

所以其實用電繪學畫畫可以進步的很快喔!

 

另外在描黑線方面

只要分圖層就可以省下用橡皮擦把鉛筆筆跡擦掉這個步驟~

 未命名-1.jpg  未命名.JPG  

上色也不用擔心頭髮畫到皮膚之類的~

(我很佩服圖層分很少的人啊~~)

雖然電繪有許多方便的地方,

但是每次一直盯著電腦的結果就是眼睛非常疲憊,

(手繪的時候就算眼睛都要貼到紙上也不覺得累耶)

這算是它的缺點吧!

 

說了這麼多如果要問我比較喜歡哪個,

我想我會說是手繪!(同時也超崇拜手繪強的人)

有些感覺還是它才能呈現出來啊!

可是我還是臣服於方便而幾乎沒有在手繪了丌 u 丌

 

最後放上幾張手繪和較早的電繪圖吧!

20120704.jpg  

↑滿喜歡這張的XD

2012070402.jpg   

  

 ↑給朋友卡片上的插圖(難得有顏色)
   很多人手繪上色真的超美!讓我很羨慕呢!

01.jpg  

電繪的好處就是黑線很乾淨~

(請無視有顏色的地方XD)

02.jpg  

03.jpg  

其實不管用什麼方法,

只要喜歡畫畫,

並且認真地對待它,

呈現出來的作品都是會讓人喜歡的好作品喔!

 

 

今天就先到這裡吧!

如果有了其他新想法再來跟大家聊聊:)

 

 

P.s.下次來個手繪史企劃好了XD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繪 手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