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文章類別終於有第三類
(【私心分享】顧名思義就是分享自己的私心啊 12.gif  

 

這次呢我想做一系列的「談漫畫」企劃,

說到漫畫,

它可以說是集結畫技、編劇、執導於一身的完美藝術啊!!

正因為如此,

喜歡畫畫的朋友拿漫畫來當教科書是再好不過的事了~

(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XD )

所以我就以這個想法為出發點定了一個私心分享的類別,

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說,

在「談漫畫」時全部都是私心

我會抓幾個私心的圖面和大家做分享或討論,

時而也會穿插一些不負責任的作品介紹和個人揣測等,

希望這系列能夠和大家有所共鳴,

也希望大家看的愉快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那麼前鋒就由蒔田ナオ老師的《說謊時光機》擔任了! (拍手拍手~

 

01.JPG   

作者:蒔田ナオ (ma ki ta na o)

作品名:タイムマシンは嘘をつく ( 中譯:說謊時光機 )

漢化組:紅蓮漢化組

 

其實我找不太到蒔田ナオ老師的詳細介紹,

只知道這部是收錄在《もう少女まんがなんて》(中譯:少女漫畫什麼的最討厭了) 裡的其中一篇短篇愛情漫畫,

時間大概是2012年7月左右吧!

因為此篇非常短,

所以我就不介紹它的內容了(是這樣嗎Σ(;゚д゚)~

 

那麼就先來看看女主角的容顏吧!

02.JPG   

很抱歉截的是一張哭泣臉 (我不是故意的ㆆᴗㆆ

不過我想讓大家注意一下眼睛下方的那幾條線......

 

看到了嗎?

沒錯,就是 臉 ‧ 紅 ! (←好沒魄力XD

雖說只是幾條線聚集在一起,

但加了那個,人物的心情就能瞬間並準確地傳達給讀者啊!

是說這篇漫畫一半的頁數都有臉紅的畫面呢!

我想作者大概是想營造出時時刻刻都是小鹿亂撞(?)的感覺吧!

 

我在畫畫的時候也喜歡幫自己的人物加上那些線條,

總覺得加了後人物的表情感覺比較豐富(笑

 

03.JPG   

這個是男主角~

不過最主要是讓大家看看這個角度的臉,

這個角度我還沒有畫過呢!

感覺非常難抓啊!

 

04.JPG  

然後這張是空間的角度,

該怎麼說呢!

讓人有種很妙的空間感 ( • ̀ω•́ )

覺得很新鮮,

所以就把主要線條給標示出來一探究竟...(見下圖

05.jpg  

藍線是桌子,綠線是椅子,

因為我對空間概念不是很瞭解,

在這裡也沒辦法說些什麼有內容的發言,

不過如果在畫這類的背景時,

可以先把主線條畫出來再去刻細節,

比較好抓方向也能避免空間透視感錯誤喔!

 

06.JPG   

最後也是臉的角度畫法~

我們以這張來做介紹好了↓

07.jpg  

往下看的眼睛除了要把眼睛輪廓畫出來外,

眼瞼也是很重要的,

可別小看那幾條線了 ◑ω◐✧

另外這種幾近正側的臉我非常喜歡呢~♥

在另一側的那隻眼睛微微透出眼睫毛的感覺真好!

還有手的部份~

指掌關節很重要,

尤其是男生的手,

畫出來絕對大大加分啦!

 

 

蒔田ナオ老師筆下的男生臉紅怎麼這麼可愛(´///☁///`)

 

 

以上是這次企劃的第一彈~

如果喜歡《說謊時光機》這部作品的朋友 (雖然我沒介紹什麼內容((汗)

還請購買正版來支持作者喔!

在此附上蒔田ナオ老師的部落格(不好意思是日文ˊ v ˋ)

點我

 

 

 

 

◎版權聲明◎

上述漫畫作品版權所有為作者及相關出版社,

在此謹供學術研究,切勿將其用在商業上,

若喜歡此著作請支持正版。

 

另外感謝漢化組提供資源。

 

 p.s.若觸法煩請告知,本部落格會立即撤銷相關資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蒔田ナオ 說謊時光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